重温古老的“开笔礼”
珠江实业幼儿园毕业典礼
“开笔礼”,是中国传统中对少儿开始识字习礼的一种启蒙教育形式。在古代,学童会在“开笔礼”,即开学的第一天早早起床来到学堂,由启蒙老师讲授人生最基本、最简单的道理,并教读书、写字,然后参拜孔子像,才可以入学读书。这一仪式俗称“破蒙”。古时,“开笔礼”是极为隆重的典礼,对每个读书人来讲有着重大的意义,被称为人生四大礼之一。
更多>>
5
华师附属南国幼儿园毕业典礼 更多>>
毕业典礼总动员
华师附属南国幼儿园的毕业典礼真的是孩子、家长、老师齐动员,他们用热情和诚挚为各位“小精灵”的毕业典礼献上一幕幕精彩表演。
10
童言挚语
幼儿园里的欢声笑语 各色各样的毕业寄语
忘不了孩子们的童言稚语,忘不了孩子们的天真可爱,忘不了孩子们的大胆用词,忘不了你们的纯真笑容,忘不了忘不了……幼儿园的纪念册 毕业了,孩子们要离开亲爱的幼儿园了,老师们要送别可爱的孩子们了,母亲们看着自己的孩子一天比一天懂事了,面对这些变化,大家都有何寄语呢?
温馨推荐 温馨推荐
[更多] [更多]
泰安幼儿园2008毕业典礼
妈妈教我写寄语
转眼间,三年幼儿园时光匆匆而过,老师如园丁般辛勤培育着园里的小幼苗,看着他们一个个茁壮成长,她们无不无限欣慰。面对和蔼如母亲般的老师,你又有什么话想对她们说的呢?
11
网友留言
昵称 留言
13